新手遊緬甸必去景點攻略







在東南亞,緬甸是最為保守和封閉的國家,但緬甸絕對是最好玩和最值得去的東南亞國家,除有寺廟佛塔的精美壁畫和佛像,它還有綿延不絕的海岸線和崇山峻嶺,它還是世界上種族最多元的國家之一,跟著我們推介的景點一起遊緬甸,帶你看看緬甸最美最真實的一面。

曼德勒Mandalay
曼德勒位於整個緬甸的中心地帶,城內有緬甸最好的醫科學院、最大的玉器交易市場、保留最完整的皇城和緬甸佛教最重要的聖地曼德勒山,曼德勒有很多景點都在郊外,一般需要包車到達。

曼德勒路線推薦:金色宮殿寺廟—曼德勒山—馬哈木尼佛塔—敏宮—烏本橋

金色宮殿寺廟Shwenandaw Kyaung
這個寺廟是原曼德勒王宮僅有的倖存部分,十分精巧,很值得一看,整個建築比一般的寺院要精美繁瑣得多。整個建築為三層,底部以上百根柚木立柱為支撐,形成懸空高架的底盤,有利於通風防潮。大殿週邊門牆立柱都配有精美的雕花,密密麻麻,讓人眼花繚亂;而內部的牆壁和屋頂都塗有金色牆漆,金色宮殿的稱號也是由此而來。

到達方式:從固都陶佛塔或者獨特僧院步行道這裡大約5分鐘
開放時間:7:30-19:00
票價:含在10美元通票內

曼德勒山Mandalay Hill
不少人喜歡在黃昏前登上海拔230米的曼德勒山,徒步大約45分鐘就能在山頂上看見曼德勒的全景。根據當地傳說,佛陀也曾經來過這裡,並預言一個偉大的城市將在山腳下誕生,也就是現在的曼德勒,因此曼德勒山對緬甸人來說也是重要的朝聖地。

到達方式:可以從83街坐30路大公交前往
開放時間:7:30-18:00 門票:1美元;自帶相機山頂照相1美元
上山注意事項:上山需要脫鞋,光腳爬完所有臺階,如果不願意的話,也可以打車直達山頂。

馬哈木尼佛塔 Mahamuni Pagoda
寺院位於曼德勒市中心以南3公里處,因其有一座高約四米,據稱被佛祖開過光的青銅貼金佛像而聞名,是緬甸最重要的朝聖地之一。不過正廳裡面,女性不得進入,只可在周邊觀看,更不要說去貼金。每天4:004:30,這裡會給佛像進行洗臉儀式,所以3:30左右人就非常多了。

到達方式:公交可以在良依市場邊的車站坐藍色皮卡1路到MahamuniPaya站下車(免費)
開放時間:3:00-17:00
票價:包含在10美元通票內;貼金箔1.6美元每張;自帶相機照相1美元

馬哈根達楊僧院 Mahargandaryone
僧院位於阿瑪拉普拉古城區域,靠近烏本橋,是緬甸最為重要的佛學院。而僧院最著名的則是每天早晨十點半進行的「千人僧飯」。

到達方式:計程車從市內到這裡大約10美元;如果是從烏本橋步行5分鐘就到
開放時間:全天
門票:免費

烏本橋 U Bein Bridge
緬甸人還把烏本橋成為「情人橋」,他們認為相戀的兩人到此虔誠祈禱,可以達到「六和精神」中所要求的和諧互敬,愛情能夠更加長久。傍晚時分,也可乘船,在河上遠觀日落餘暉灑在這百年的建築上,說不出來的祥和。

到達方式:可以打出租,也可從馬哈根達楊僧院步行到達。(看完日落後可能沒車返回市內,建議到達烏本橋後問清司機返程時間)
開放時間:全天
門票:免費;租船在湖上看日落,整條船10美元左右。
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Beauty & Fashion for Life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