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里的薰衣草花海最美?


普羅旺斯,位於法國南部,是花語為“等待愛情”的紫色小花——薰衣草的故鄉,在這裡一年四季空氣中都彌漫著薰衣草的香氣,讓人心曠神怡,在世界上其他的地方你是不會輕易的感受到這種自然氣息的。在中國人心中,薰衣草完全就是甜蜜愛情的象徵,所有的女孩都憧憬著和心愛的他到普羅旺斯來一次浪漫之旅。薰衣草每年6月份開始盛開,七八月份隨著日光的照射越來越強,薰衣草花會快速地轉變成深紫色,而在9月份又迎來了薰衣草收割的季節,到9月底,所有的花田都已採收完成。所以,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觀賞薰衣草的最佳時節,在這個時候來到普羅旺斯,漫山遍野都是紫色的海洋,放眼望去,連綿不絕的大片大片的薰衣草花田,會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,憂愁,甚至忘記全世界。

紫色花田是普羅旺斯的最佳代表,夏季的普羅旺斯擁有羨煞人的明媚天空,陽光潑灑在無垠的薰衣草田上,金黃的陽光暫態間被蒙上了藍紫的炫色,金黃中鑲嵌著的藍紫,夢幻而美麗。獨有的藍紫色和淡淡的幽香,還有盡心安神的療效征服了普羅旺斯乃至全人類,人們用它萃取精油,製作香水,香料,香包,花草茶。薰衣草的加工製造業現在也是普羅旺斯地區的一條主要經濟命脈。
花期:7月中旬到7月24,5號左右都可以看到薰衣草,是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期。
北海道位於日本最北部,是除了本州島之外面積第二大的島嶼,夏季是北海道薰衣草盛開的季節,富良野是世界知名的薰衣草產地,每年的7月上旬至8月下旬,山坡與平原成為紫色的花海,被譽為“東方的普羅旺斯”。還有美瑛起伏的丘陵上,一片片燦爛的花海,吸引了日本國內外不少遊客前往,用相機記錄這美麗的時刻。
這里有40多種鮮花競相開放,交織成一張五彩斑斕巨幅花毯,花開季節吸引眾多中國遊客,很多是戀人。盛開的薰衣草為北海道帶來了大抹的紫色,讓這個較為落後的島區增添了幾分魅力。北海道的夏天總是陽光明媚、清朗動人,每年都會吸引很多遊客至此搭營遠行,欣賞美景。

薰衣草依品種有不同的賞花期,早開型的從6月下旬就已經開花。而在市內栽種面積占地最廣的薰衣草是「OKAMURASAKI」品種,在7月中旬為最佳賞花期。而晚開型的薰衣草可欣賞到8月上旬,但一進入8月後,為了保存花株,有些花田會提早將薰衣草收割起來。
花期:7月中旬,每年會因為天氣影響會有所不同。

俄羅斯高加索不僅是風光旖旎、精彩浪漫的世外桃源,它還有清新潔淨的山區空氣,暖暖的海洋,使人們可沐浴在耀眼的陽光中。尤其當春天降臨、百花齊放時,總會吸引各地不遠千里而來的遊人雅士,一賞這人間難得的淨土及空前的美景。俄羅斯薰衣草有著耐寒的特性,生命力比較強。


伊犁位於新疆的西北部,與哈薩克接壤,歷史上是古絲路北道要衝,素有“塞外江南”的美稱。每年6月中旬是薰衣草盛開的時候,這裡都會舉行盛大的薰衣草節,還有許多的配套活動。伊犁地區的緯度、氣候、溫度與富良野、普羅旺斯緯度相近,是薰衣草最佳生長帶。

伊犁薰衣草的種植範圍包括伊黎河谷農四師65團場,伊寧縣70團場,新源縣71團場、73團場、67團場、68團場和霍城三宮鄉,總面積超過5萬畝。在新疆有許多地名都以「團場」為劃分,這有點像我們台灣的武陵、福壽山這些農場,由解甲歸田的戰士轉職經營。

花期:6月中下旬,一般5天左右,花期較短。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Beauty & Fashion for Life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