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睡得很好嗎?由於心血管健康的破壞讓你長期缺乏睡眠!

大多數人長期睡眠不足,除了壓抑情緒和影響工作外,他們的健康也會受到很大影響。根據醫學領域的最新研究,睡眠有助於身體功能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。相反,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功能。心臟動脈是心血管健康的首要敵人。


睡眠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。在外國,數以百萬計的人由於睡眠不足或受到干擾而面臨健康問題。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估計,2014年,美國35%成年人中每天睡眠不足7小時。許多研究表明,睡眠不足與慢性健康問題有關,如肥胖、2型糖尿病、抑鬱症和心臟病。然而,這些問題背後的生物學機制仍然不清楚。


有鑒於此,位於美國波士頓的馬薩諸塞州總醫院的科學家與其他研究人員合作,探討睡眠剝奪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。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在發育動脈粥樣硬化的小鼠身上。


缺乏睡眠會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。

動脈粥樣硬化是指脂質組織或斑塊在血管壁長期積累,使血管變窄變硬,導致血液中營養物質和氧成分減少。如果血小板聚集在向心髒供血的冠狀動脈中,可能會導致冠心病、中風、動脈周圍疾病,甚至腎功能衰竭。


參與研究的小鼠有動脈粥樣硬化的遺傳傾向。在實驗中,一半的老鼠有足夠的睡眠,另一半有睡眠障礙。結果,睡眠障礙的老鼠的動脈斑塊比休息良好的老鼠大三分之一,他們的骨髓產生的炎症細胞是高出一倍。但是用於控制清醒的腦激素低凝素相對比較少見。

研究人員還發現,向小鼠補充丘腦分泌素可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度,減少炎症細胞的數量。簡單地說,只要你有足夠的睡眠,你可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或產生。


炎症細胞的機會!

由睡眠調節的消炎機制

負責這項研究的Filip K. Swirski博士,在《自然》期刊發表相關的論文時寫到:「我們發現了一個機制,就是大腦激素會控制骨髓內炎症細胞的生成,藉此防止血管受損,這個機制是由睡眠所調節的。」

Filip K.Swirski博士還指出,睡眠剝奪會減少下丘腦激素的分泌,進而增加體內白細胞的產生,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。

這種機制在人體內還有待驗證,但研究結果足以證明睡眠有助於控制去工作,時間很緊,但為了身體健康,最好每天睡8小時,以有效預防疾病!


Share this:

 
Copyright © Beauty & Fashion for Life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