頻繁喝咖啡小心咖啡因敏感!


每天辦公室裏,飄香四溢,濃烈的咖啡香味充滿著整個辦公室。咖啡不僅醇厚芳香,而且是都市人的一種很好的提神飲品。每天早上,一般喝一杯咖啡,可以工作一整天。和酒精一樣,有著提神的作用,但過量飲用會導致咖啡因過敏。咖啡因過敏是指有些人在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後有敏感反應。以下身體反應是常見症狀:

過度亢奮

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,可以通過喝咖啡來暫時恢復精神,消除睡意,並在考試、閱讀和思考時提供能量。 但是,當那些不經常接觸咖啡因的人過量飲用時,會導致一些敏感的反應,如頭痛、血管收縮和過度緊張。 因為咖啡因可以啟動神經細胞,它可以導致失眠,嚴重的可導致心悸和哮喘。


皮膚過敏

咖啡因對皮膚發癢和腫脹有敏感,最常見的是蕁麻疹,也稱為"風疹。",當身體與過敏原咖啡因接觸時,皮膚下的血管會迅速膨脹,最後形成蕁麻疹,患者會感到癢,不舒服。雖然幾天後將自動恢復,但也有機會逆轉攻擊。


刺激腸胃

咖啡因的大量可以刺激胃的粘膜,導致胃酸過多,胃疼痛,噁心的症狀也有機會,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喝咖啡或茶,以免腸胃不適。與此同時,喝熱牛奶或熱水可以中和胃酸,保護胃粘膜。換句話說,喝咖啡很傷胃!


正常攝取量

為了防止咖啡因敏感,我們應該注意每天的攝入。專家建議,我們不應該每天喝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。事實上,長期攝入咖啡因會使身體產生適應性,失去咖啡因的提神作用。久而久之,它會喝得越來越多。最後,咖啡因的敏感性出現,這有機會損害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和腎臟,影響睡眠習慣,並引起焦慮和緊張的負面情緒。


你喝的茶或咖啡越多,你就越不可能感到神清氣爽。 這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關係,因為每個人對咖啡因都有固定的耐受力,只要能起到提神的作用即可,不要過度飲用。

Share this:

 
Copyright © Beauty & Fashion for Life. Designed by Odd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