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熬夜都有黑眼圈?几招教你改善顽固问题


說起黑眼圈,我們常常認為一定是缺少睡眠,其實,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很多,這次拆解有關原因並支幾招來改善黑眼圈!

黑眼圈的成因

鼻敏感或鼻炎

別以為鼻子敏感與黑眼圈沒有關係。因為鼻敏感會使鼻腔粘膜和血管更容易腫脹,眼周的血液循環與鼻子相連。結果鼻腔血管阻塞,而眼周的血液循環又與鼻子相連,那就使得眼周血液循環不好,從而形成黑眼圈。要解決這個問題,必須從根本上著手。值得注意的是鼻子過敏現在很普遍。


黑色素沉澱

經常暴露在陽光下或者睡眠較少的人眼睛下麵會有黑色素沉澱。 隨著時間的推移,黑色素會累積並在他們的眼睛下周形成黑眼圈,這是很難改善的。


流失膠原蛋白 

年紀較大的人容易出現黑眼圈,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,皮下組織膠原蛋白丟失,皮膚的薄使得黑眼圈會變得更加明顯。


改善黑眼圈方法

按摩眼部肌膚

用眼霜輕輕按摩眼部周圍,從眼頭往太陽穴的方向的皮膚推開,有助於血液循環。同時,敷眼可以冷熱交替,這樣有助於改善黑眼圈,它們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減輕腫脹。此外,由於過敏的原因之一鼻炎也會導致黑眼圈,所以勤換洗床上用品保持清潔,可以減少鼻過敏發作。


早睡早起

這個改善黑眼圈的方法我相信是無人不曉了。當我們進入深睡眠的時候,身體會釋放褪黑激素來抑制黑色素的形成,所以睡眠的好壞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
做好日常護膚

做好日常護膚也是改善黑眼圈工作中的重中之重,要改善黑眼圈那防曬工作一定不能忘,因為紫外線對皮膚會造成嚴重的傷害,保濕工作也要做足,經常給肌膚補充水分和膠原蛋白。
 

Share this:

 
Copyright © Beauty & Fashion for Life. Designed by OddThemes